close

這幾個月全台大缺工,保全業更是嚴重缺工

但是,移居台北的伯父往生了,作晚輩的我想要請假去送最後一程,

雖然伯父不是公司人事規章上明定可以請喪假的親屬

但是辦公室主管還是很阿莎力地告訴我一定會讓我排休支援代班人力他們會安排

而且,因為出殯火化後第二天要回家鄉進塔,辦公室還安排我連休兩晚!

 

 

晉塔後家族聚餐時才知道伯父的小兒子-我堂弟也在保全業任職,

他在中X保全顧百貨公司,公司說沒有人可以讓他請喪假

所以伯父過世後是駐點領班安排他轉夜班好辦喪事,

然後出殯這天是日班同仁幫忙提早在凌晨五點接班....

然後晉塔這天也是等他下班回家後才出發南下返鄉晉塔。

(我伯父的遺願想要回家鄉跟祖先們在一起....)

 

問了一下,他們請喪假是沒有薪水的

所以我真的慎重跟他建議考慮跳槽...

 

長榮警備該有喪假的一定有,而且是有薪水的喪假

而且還有公司總裁名義的奠儀與喪葬補助費

加起來支付參加他們縣市政府聯合奠祭請葬儀社的開銷還有找!

(從接運大體、大體清潔、大體冷藏、每日奉飯、到火化晉罐,墳地/塔位不包括。) 

 

我想這就是長榮警備的保全員都是給予正職員工待遇,

跟業界絕大多數同行號稱是正職,

實際上是約聘僱員或人力派遣最大的不同!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真的很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